我眼中的澳門

回來之前,就聽說澳門變了
回來之後親眼看到
很多改變並不是我樂於見到的
 
很能夠體現人浮於事
在社會的方向被上面的人大力推動的時候
小市民能做的很少
只能夠跟著走
不管你在當中是有知覺的人,還是沒有知覺的人
沒有知覺的人看到賭場錢容易賺,就發牌去了
有知覺的人,因為生活須要,很無奈也要去發牌
因為薪金高的人多了,會通貨澎漲
但賭場以外的地方工作的人
他們的薪金並沒有跟著同一樣的比率在調節
中學那老外所講的Trickle Down Theory其實是假的一樣
 
看在我眼裡最不爽的事
外來的人把澳門經濟搞得越來越泡沬化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搞懂甚麼是泡沬化
我在說的是地產
 
那一間房子,成本連商人的利錢
一兩年前原本只要三四十萬
現在剛變成五六十萬甚至更高
原因並不是那房子的真正價值變高了
而是有一些外來資金把全部的房子買了
把房地產商業化,而並不是居住用
賺到的盡是一些帳面數子
真正的生產卻一點也沒有
高高的樓價,下面卻空空如也
前幾年金融風暴,還有香港經濟泡沬化,搞.com,物業炒賣
盡是不善生產的商人
香港人已受過負資產的傷
如果那些商人又用同一模式來澳門吸金
我看在眼裡真的很不爽,看澳門甚麼是候泡沬爆破而已
 
政府到底在搞個屁!!!!!!!
單一面向的經濟發展是那麼的不健康
很快澳門人隨了當荷官以外就甚麼都不會了
又不控制物業購買權
都不管澳門人的死活了嗎?
一堆人沒房子住,只有一堆空房子在炒賣
 
澳門人只會越來越被人瞧不起
泡沬一爆只會剩一個爛攤子
為甚麼市民對社會發展的方向是那麼無力
我快不想看了,要一走了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