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d BeAProgrammer( int one = 3 );

工作的時候因為用很多本來就沒學過的東西
常常會在一些小地方卡住
不過我發現公司的前輩好像也不會教你
雖然你可以問
但他們也不知道會不會
我想澳門就是這樣
IT強的人不是很多
大部份時間都是自己
有時候沒有書網上又找不到答案卡著真的很煩
 
記得有一次卡在session
其實到現在還找不到答案
怎樣用session才可以做到防止重覆登入
動態顯示有甚麼人在線上呢?
又要考慮那個人斷線又忘記登出
不過現在沒有那研究了
 
現在我負責的主要是一套用指紋來做門禁的系統
要跟third party的東西結合真的很煩
他有附一套軟體
但我們公司並不想用他
而且想跟另一間公司的Smart card等third party的東西一起整合使用
做一套系統
所以backend程式要自己寫
再用database做支援
 
那個公司並沒有附source或technical document
其實也不可能會附給你
像你也不可能拿到windows的source code…
我連並到並不到那台機器的資料…
 
那台指紋機本身的程式
你可以用這程式來把資料下載到電腦
存在MS Access的database
這可真麻煩,因為老闆想把資料放在網路上
最好是用linux的server
所以我第一項任務就是把東西搬到mysql server上
雖然我有用過一點點Access
但要我用程式跟他溝通還真没試過
 
接下來又是一直在網上看資料
公司只提供那老舊的CRT螢幕
真的暗到不行
看到我都快瞎了
最後要用ODBC連進Access
其實我也還搞不懂ODBC
不過最後能在本機上的Access取到資料了
再用一些php的函數把東西丟到mysql上
 
不過老闆說
想要他自動化
因為使用者都是幾乎完全不懂電腦的人
我想那也很合理
這可真的麻煩了…
 
又因為時間緊迫
只好寫一個按鍵精靈來用了
不知道為甚麼就用VB來寫
天阿,我可是一點也不會
 
又是查資料
查了很久發現要用到WIN32 API
公司裡的VB書都一點沒教到怎樣用API
連書都沒教的東西真不知怎麼辦
後來又找了一堆資料
才用得到API
很多資料還有MSDN都是用.net或VS2005
但我們公司那來的錢
在用VS6.0
找得到的資料真的很少
API又不夠好用
寫了一個很破的按鈕精靈…
 
後來老闆說
不想用VB又call PHP那麼煩
我只好再寫一個VC版
VC我也是不會阿!!!
主管說先把傳資料的部份寫好
結果又卡在上傳二進位資料那裡!!
搞了幾天才發現
原來我第二天寫的沒有錯
只是linux的cmd跟windows的cmd用的字集不一樣~
真是敗了
 
然後好不容易做出個VC版傳資料
用到一些WIN32 API跟MYSQL的函式
光是學怎樣把MYSQL的dll拿進來用就搞了很久
這種東西大學應該也沒得學吧
網路上找到的又大多數是mysql+linux
亂打亂撞之下搞定了
才發現最大的難題
要怎樣把這程式跟亂七八糟的lib,dll包成一個
讓別人能安裝又或者做成一個portable的執行檔!!
這部份到現在都還沒搞定…
 
然後又開始做VC片的按鍵精靈
雖然我覺得蠻有趣的
但只靠MSDN來學VC根本就是不可能!!
MSDN的說明簡略到你用得出來才有鬼
而且windows的內部運作我又沒學過!
又是focus又是thread
最麻煩是要call third party的外部程式而不是自己建立的form
sendinput()又不知怎樣用不出來
sendmessage()又做不到按下alt健
keybb_event又有同步跟wait的問題
 
現在把算調用那台機的公司下載回來的dll
那些dll已compile且說明文件比MSDN更簡
而且我又沒學過使用DLL
真是很頭痛
 
真想知道這些東西那裡有得學…
 
ps.本來想說,考個mcse或ccna甚麼的
     朋友跟我說要5xxx跟7xxx港元
     我想,還是算了吧,好好的在家看自己的書…
2 thoughts on “void BeAProgrammer( int one = 3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