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感覺

昨天無意之中
看到一個攝影師的網頁
裡面有很多澳門景物的照
很好看,覺得一陣感動
 
但今天坐車
我就知道了
那是過去的澳門
現在澳門的情況是
 
普遍教育程度低落
社會風氣導至人格低落
大量外勞進入
 
為甚麼這樣說呢?
因為在巴士上,形形式式的人
聽到年輕人高聲談論的都是網路遊戲打到甚麼寶
賭場工作的人用流利的廣東粗口吹虛自己工作時有多屌
外勞們不顧他人生死拼命擠上巴士
 
最讓我失望
是上車後自然往後進的基本禮貌
外勞不會做也就算了
現在的澳門
連本地人都不懂這樣做
真是我心已死,對澳門將來完全失望
 
還有澳門本來就是無聊的地方
但聽很多人說
平常的活動不外是賭錢,買東西,上網聊天
多了很多年輕人賭錢跟買名牌
很少人讀書,進修,做運動…
 
很多人都只對目前的薪金有興趣
我有看過BBC拍的BRAIN STORY
裡面有說,人類跟他的近親黑猩猩有甚麼不一樣呢?
就是人有長期計劃的能力,而黑猩猩沒有
現在澳門街頭充斥著越來越多的黑猩猩了
 
真很難想像幾年後澳門會變怎樣…
 
6 thoughts on “澳門感覺

  1. 我今天在回家路上,也看到一個國中生,騎著單車,騎著騎者順手把喝完的飲料罐往空中一丟,這樣也算是道德低落吧!當下覺得,現在國中生怎麼這樣,可是想一想,不能因為一顆老鼠屎打翻一鍋粥,我相信在台灣台北大部分的人還是很有公德心的,所以,澳門還是有他好的地方的,只是你剛好看到了一個例子是這樣吧,不要對他失望,恩,應該也還是有很多好人吧,發卡~~。

  2. 其實,澳門本來就差唔多係咁,因為地方細,好難會有好多唔同ge文化,往往風氣一變成係咁,就成個澳門都係咁,無計,但係每個人都有佢地ge故事同背景,所以我都睇化左LA,而家都係用冷眼旁觀GE態度去面對,反正我無諗住去改變呢個地方,我淨係想自己可以活得精彩,咁就ok,我係自私ge人^^

  3. 澳門會變成咁
    因為經濟澎漲得太快
    可以用之前對大陸人0既某一群0黎做例子–
    0個D人 叫"暴發戶"
    無啦啦多左好多錢
    唔洗付出咩努力就有錢
    人自然會變質
    反正佢地死佢地賤
    做好自己就夠
    唔LIKE 澳門 就存一舊錢
    等退休去第二到LONG STAY
    我無咩大志 但係人生計最後一步
    可能就係LONG STAY 哈哈~

  4. 我都被生活強暴着
    開始是強烈的反抗 掙扎
    然後是半推半就
    最後覺得力不從心
    最後覺得 生活予期是忍受 不如享受
    順天而行 總比逆流而上好

  5. 言則達達大師已在享受被強暴?
    哈哈  我知你有做野既
    e-bay加油
    我都要自強不息
    搵機會強暴返生活
    ^^  gogogo my comrades!(衝衝衝,同志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