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Windows轉到Linux–筆記一

只是想記錄下自己學用Linux的過程,怕日後忘記
我用的是
A8N-E
AMD x64 3000+
NVIDIA 7600GS
 
首先下載一個Linux
我選了Fedora Core 6
也沒甚麼原因,那時候認識不多
FC又很出名
FC6也會有很多版本
因為我的CPU是64的
所以要選x86_64版本
然後安裝沒甚麼特別的
就選一選,按下一步
 
裝完了,重開
開機預設應該是init5
所以應該會看到terminal畫面
可以讓你選擇Gnome或KDE管理桌面系統
但如果你只看到文字模式
我那時候就是這樣
可以按ctrl+alt+F1~F7轉換terminail
F7就是X window了
X系統就是桌面系統
X再加上桌面管理系統
就可以像Windows那樣有東西給你clickclick
 
我第一個感覺是
看起來不會輸給Windows
Linux只是相容性及使用習慣比較難
待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