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不會讀書的人
完全沒有讀書心得
然後要花很多時間  效率很低
 
最近又開始讀書了
發現有些書我是會看得比較有效率
 
我把書大概分成三類
第一類像原文書   非常詳細
然後充滿原理和經典例子  反正一定會花很多時間就對了
所以沒差
第二類像大陸書
他們從一開始就用很難的例子
邊去教理論實踐  但這會有一個問題
因為從難的例子開始  就會牽扯到很多後面章節的內容
理論還有詞彙
所以這種書我都看不會  太沒系統
第三類是台灣書和翻譯原文書,工具書
會由最基礎的知識開始
然後用最精簡握要的例子去教理論和實作
我比較喜歡看
 
三>一>二
不知道怎樣才會看書有效率呢
我真的是想提高效率
3 thoughts on “讀書心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