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問題

今天無意中又看了新聞
第N次聽到中國代表強調
應該在一個中國前提下展開雙邊會談
還罵阿扁
雖然我不是扁的支持者
但看到這個新聞實在是不能不嘴角上揚
 
現在issue就是台灣有大部份人
都一直認為台灣是個國家,他們是台灣人
所以才會有兩岸問題
在這裡不討論台灣是否一國的正確性
我想講的是
大家要相討,是因為有問題
問題就是台灣是否一個國家
如果現在強調以一個中國為前題
那還有需要討論嗎?
還看到中國代表一臉嚴肅的講第N次
他自己不覺得很不合邏輯,很洗腦性嗎?
就好像最近很紅的恒源祥廣告
或許洗腦是祖國的一種文化
 
我相信很多人知道打比喻的技巧很差
不過我就是喜歡
就好比今天你跟你朋友討論要吃中餐還是西餐
你就一臉認真的朋友說
我人很好溝通,我們來談一談要吃甚麼
但一切都要在吃中餐的前題之下談
如果你是那位聽見的朋友
不會笑出來嗎?
3 thoughts on “討論問題

  1. 有一個天天最少打一次老婆的老公,鄰居每天都習慣了打鬧聲也不多理會。
    有一天突然不打了沒打鬧聲了… 鄰居竟然去報警… 怕攪出了人命…
     
    大陸無時表達一下立場大家都不理會, 到一天台灣攪什麼中國也不回應就會覺得有問題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