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三小時香港行

我去香港只是有事辦,去辦YHA會員,順便試驗一下金光飛航
可能日後也有人,尤其是澳門人,想入YHA,我就把我的經驗寫下來吧
 
首先,金光飛航,到威尼斯人西翼,那個賣演唱會門票的地方
在對面有個叫濠會的服務台,在那裡排隊,拿出身份證或護照
立刻就辦好會員了.然後回去兩個賣門票的其中一個,跟他說拿船票
但我建議你,拿單程就好,回程在香港拿,比較好控制時間
然後直接去西翼的shuttle bus處,上去往Taipa客運碼頭的車就可以
到了碼頭進去,就用智能身份證拿香港入境紙,上船
 
到了香港,下船就會在信德中心,位於香港的上環
然後下去坐巴士的地方,在那裡找再下去的地方
就會來到港鐵上環站的D出入口.
香港地鐵是沒有紙幣買票的!!如果沒有零錢就到服務台換
然後坐藍色線,再轉紅色線,再轉綠色線,在石硤尾站下車
在A出口直行,詳細地圖看這裡
然後就找一條行人天橋
DSC00298
上橋後不要下來!!因為地址寫的並不是地鋪…
在橋上找這個地方進到大廈內
DSC00297
然後就會看到YHA的辦事處了
DSC00295
進去說入會就ok,條件是五歲以上+HKD110
然後回程,在信德中心賣船票的地方對面
有個叫珠江甚麼的,那裡就可以拿到回澳門的金光飛航票
 
這麼多交通工具,我最討厭坐船了,很晃
今天坐船的時候,坐我旁邊的男人,滿身煙味
嘴巴更臭,他的呼吸都散發出一陣酸臭煙味
令我比船的搖晃更想吐,感覺晃只是小事而已…
不過跟去綠島的船比較,算很穩定了,囧
 
然後坐地鐵,香港的地鐵站,實在沒有台灣的好,雖然他是甚麼世界前十
但指示不清楚,站口也不明顯,也不能用紙幣,去一個地方也要轉乘好多次喔
中環跟金鐘站真是人多到不得了…
有人說香港人走路很快,不過暫時還是我快一點點,haha
遇到不少台灣遊客,碼頭跟地下鐵都遇到
然後來回的路程上都聽到有人在講股票…
 
最後就是,辛苦得來的YHA,澳門沒得辦的…
DSC00301
 
4 thoughts on “極速三小時香港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