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IT

一直以來都知道澳門不重視IT
IT只有一般文員的薪水,也不受重視
老闆們都以為用一個低廉價錢
就可以請個人回來做好很多事,為公司提高生產力
 
真是大錯特錯了
今天用BCM的網上銀行
他寄來交易密碼
但我怎麼試就是說我密碼不符
我就去BCM問
結果那個人幫我打去ebacking那邊問
他就說用Firefox或者Mac是用不到交易密碼的,只能用IE
我心裡想:"我操,這麼廢?早就知道問題不用處理?"
 
我想,這種不是UI的東西,是單純HTTP request
也做不到各大browser兼容嗎?
我猜他背後一定用了有最大兼容問題的Javascript
首先,有這個必要嗎?你又不是在做AJAX
再說,就算用Javascript,要做也是做得到相容
就算做不到相容,做個browser detection
然後跟我說我的錯誤是不兼容而不是密碼不符阿
就算你技術爛就算了
在網頁上寫個請使用IE打開或者說明只能用IE
也是一個解決辦法阿
 
如果剛好有BCM做eBanking的人看到我寫的
真抱歉,講話不太禮貌
但實話實說,你們真的太廢了!!!
澳門人做事不能認真一點嗎?
 
還有一個超白痴bug你們知道嗎?
登入會問身份證其中兩位號碼
他會random說請輸入第x位數字
有時候居然問我第九位是甚麼
拜託我身份證只有八個位
你們是在白拿薪水的阿?廢人!
3 thoughts on “澳門IT

  1. Maxi, 我看到你的Blog,老實說,澳門IT是死路一條,BCM我以前見過工,但入職比文員或Teller都不如,那有好的IT專才,澳門的Bank系統,全都沒換新東西,安全性又唔分析,crack一crack就破,只是沒人想做而已,算la,鬼叫讀完IT在澳門 …

  2. 我想這樣的情況不只IT  我PT也是阿~
    以前我在社區機構工作  一堆抱怨  跟社工局代表開工  熱血的我問一地問題
    當時得到的答案也只是"遊花園" 
    好吧~  現在進到醫院工作了
    澳門醫院也就是那麼三間  其中科大是廢的 
    山頂內部我不熟  不願置評 
    鏡湖嘛  說她很爛不至於   說她很pro也說不上 
    老派醫生的思想還是很out  骨科醫生有些很爛   我接到也看到不少爛攤子
    不當物理治療是一回事   叫病人回去自己搞定就好   出糗就轉到我們科 
    大環境就是這樣  但不要被這些阻礙到自己而不去增值
    我們要更有料  以後當我們有經驗有學歷後  才能當面跟那些白痴說:你們很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