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日記 Day 8 20080813

今天是很煩惱的一天,因為我自己定的開工時間快到
可是我還沒有能達到一個決定,所以很麻煩
 
因為現在園區內的公司都叫我等消息
可能我自己急著開工,也對被錄取的信心不大
但他們的好處就是辦工作證方便,這也是我來新竹的原因
園區外的兩家公司都說錄用我
但他們辦工作證大概就跟台北的公司一樣
如果我放棄其他公司面試的機會,答應他們了
然後去上班,他們幫我申請
很有可能會出現上班一個月後,他說辦不到證
這樣子我就會很麻煩,怎麼會都是園區外這麼巧的…
 
然後今天終於約了大公司的面試
星期五下午約了啟碁,星期一約了力晶
都是園區內的大公司
明天早上又約了一家園區外的軟體公司
一大早而且公司很遠,又要花我很多計程車錢
我可是不太想去,但學長建議我還是去看看
剛剛查了一下地點,原來在另一個市,還要坐火車過去
我想我明天是要打電話取消了,真的不是我想要的工作
 
然後下午又約了之前的北卡做第二次面談
因為我說他們OFFER低,要提高才考慮,所以那經理又想找我談
不知道會談甚麼,感覺好怪
 
現在可能不能如我計劃的下禮拜有班可上
應該要改變計劃變成再觀望一個禮拜
看看叫我等消息的公司是不是真的有消息
還有看看那兩家園區的公司,盡量多見幾家公司
希望那個交大教授不會等不了一個禮拜請了別人吧
或許用一個月時間找工作是常態
我要等他們消息,相反有公司又要等我消息
不知這相對的等待時間有沒有配合到呢?
 
暫時策略是這樣,下禮拜能面試幾家就幾家
盡量多面試,然後挑一家來上班,邊等其他的消息
如果那一家真的辦到證了那最好
其間如果有別的OFFER就說上班時間在一個月後
然後如果在上班的那一家辦不到證
那一個月後也有其他選擇
嗯…是個很複雜又很靠運氣的計劃
會有這麼好的運氣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