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日記 Day 10 20080815

今天跟北卡科技的經理本來約了面談
但其實我也很怕麻煩又要跑一趟
他又好像很忙
所以我後來打電話問題
今天是不是有他別的同事來跟我談
他說也沒有,所以我就說不如電話談吧
他也說那也可以
然後大概說他只能調薪一點點
不然其他同隊的人會不高興
然後又說自己的領域SAP在台灣沒甚麼人做
所以一定辦得到工作證
還有說如果表現好可以做TEAM LEADER
那都是管理人慣用的話啦
簡單一句就是薪水到那裡就是他公司暫時願意出的
是不太高,我對他們辦證的信心也不太大
他們吸引我的地方大既就是台北公司
還有那位經理人很親切,也信任我這樣
但我還是得慢慢考慮
 
然後下午終於面談第一家大公司,啟碁科技
他們是跟緯創集團同一個老闆的
整楝大廈都是他們的公司
辦公室感覺也很好,大公司就是有這裡好
然後面談了好久,兩點半到四點半
他說我C++考得不錯,但我老實跟他說C++我可是不太好
他解釋的很詳細他們公司的事,如果薪資不太低我可是很有興趣
HR的小姐好像很擔心我的中文不好
然後我說我趕時間,他說最快禮拜三會有結果
整個面試我自己是感覺不錯的,表現沒不好
所以我想大概禮拜三就要定接那一個工作
這麼多個面試後,大概都是個性特質測驗
專業測驗,未來規劃,對公司的期望,自我推銷
說真的自我推銷我都沒準備,也覺得沒甚麼好推銷的
都隨便說會認真投入就是了,雖然可以講一些東西,但我不喜歡自我吹噓
希望這個面試有成功,因為我還蠻想進大公司的
 
然後安研的黃教授打來,教授做事果然後認真
都還記得我說禮拜五會有回應
然後我只好跟他說,我對他們的工作沒問題
但很重視辦不辦得到工作證
我跟他說他們確認辦得到我就做他們公司的
說實在他們公司沒甚麼不好,薪資也最高
也有機會跟教授學習,問題就是上班地點跟公司小而已
Anyway,順其自然好了
 
禮拜一還有力晶的面試,純綷去看一看6000人的大公司
然後之前緯創的面試因為HR小姐說辦工作證有問題取消了
後來我查一查他們公司要辦絕對沒問題
現在在想要不要緯創也面試一下
 
還是只能靠好運,希望很快有一個好的新開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