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錢

總是會聽到有人講,錢很俗氣,有很多錢買不到的東西比錢更重要
我覺得,有幾個可能性,第一是裝清高,第二就是搞不清楚自己其實愛錢,又或者根本搞不懂錢是甚麼
我只能夠簡單說明,大家可以自己體會
有錢就有尊嚴,沒錢沒尊嚴
有錢就有快樂,沒錢你快樂得起來嗎?
有錢就能感動人,你問我怎樣感動?我在你生日那天買個島開PARTY放煙火,你感不感動?
有錢就是比較健康,怎麼可能?你有沒有試過生病為了省錢不看醫生?我有錢還需不需要這樣省?
 
所以我超級喜歡錢,套用某書裡的一句話
有錢不是很爽,是超級爽
2 thoughts on “論錢

  1. 錢是需要   但要多有錢才算有錢    因人而異
    要變成很多錢的人    就是會失去某些東西才換來錢
    當躺在醫院  全身不能動彈   沒有意識   沒有了的是健康   買回來的是氧氣
    延續下去的只是沒有活力的身軀
    我看過的例子   有錢人住icu   可以住一台電視  24小時開著   但他是意識糢糊的 
    心裡os說電視是給我去做治療時看的嗎?!   糢糢糊糊也要人叫他某某先生 
    maybe這就是錢換回來的尊嚴吧~
     
    沒錢的  享受到的外在東西當然比較差
    但到這種moment
    我想只要溫柔善待他們
    對他們已經是種尊重
     
    所以   個人觀念是….
    錢夠用就好
    有能力奉獻出去的  才是我們有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