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份不是很重要

如果你對某件事有天份,那很幸運
但如果沒有呢,也不用氣餒,但其實我們可以做正確的選擇
 
那是甚麼呢?如果你專精於一樣東西,就要比別人強才行
但有天份的人又是那麼多,那不就注定要輸了嗎?
所以要用策略戰勝天份,就是我唸大學時就常聽到的跨領域
就好像我做資訊的,講天份,我也沒有很好,但還是會有辦法
例如結合別的領域,像現在公司在做的水利,又有人結合法律,有人結果娛樂
反正你想得到就可以,這樣就能以廣度彌補深度,突圍而出
 
這也跟我之前看的書,如何做個有錢人的想法相呼應,我想應該叫成功的方法
他就是說,事情不應該是二選一,而是兩者兼得,也就是兼顧一個方面以上的思考方式
當然要做到兼顧也就要付出更大的努力,要成功就是要有努力也要有策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