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三) – 大海拉麵

就在我現在住的地方附近的小巷子轉角(新竹長安街)
廚師是正宗日本人,不是很會中文,應該說完全不會
他煮的拉麵很道地,湯頭我只吃過豚骨的,不過記得應該有醬油和味噌等
還有很多特別的地方,湯頭可以選淡,中,濃三種,濃味是習慣吃拉麵的日本人而設的
但我每一次都吃濃味就是了,老闆一定會提醒你濃味較濃台灣人可能會不習慣喔
anyway我不是日本人也不是台灣人就是了
麵本身也有幾種,應該是三四種,然後可以選軟,中,硬三種彈性
廚師會根據你的選擇來處理湯頭和麵就是了
然後最特別的是平常只有賣拉麵的大海拉麵
在周末會有廚師特別菜,沒有在菜單上的,記得上一次是大阪燒,我那天沒吃就是了
不知道下一次有機會去特別菜又會是甚麼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