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

今天在路邊等人,看到有一個婆婆在撿破爛
我看著看著想要不要幫忙一下
我想這種情況,絕不能給錢,因為他在忙這件事
就說明他想要靠自己
我也不想主動走過去幫忙,因為他看來還應付得來
他終於把東西都整理好,要搬到腳踏車上
東西還蠻大一箱的,他好像搬不動
我想他知道我一直在看著他
他看了我一下說,能不能幫忙一下
我二話不說過去把東西搬起來放在車上
扶著箱子等他用繩子把它綁起來
他一下低著頭說謝謝
我明白這行動代表他內心不好受
然後東西弄好了,我跟他說慢走

看著他的背影,我在想
年青時的他做了甚麼,或者是怎樣的際遇
讓他今天要這麼辛苦呢?
一陣心酸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