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日記 Day 7 20080812

這個周末,去了找我知己玩
我們下午去85度C坐著看書喝咖排,過了一個很悠閒的下午
然後因為是台灣父親節,就跟很多他家的人吃晚飯
我們吃陶板屋,我也去過蠻多次了,沒甚麼特別
但人真的很多就是了,是蓁姐埋單的,真感謝她的豪氣
然後到了她阿嬤家聽他們唱歌
他們唱得很HIGH,然後她姨丈在,我就知道沒好事
每次他都一直叫我飲酒的
結果那天飲了蠻多46%的強尼走路…好暈
然後買了雞腳凍,還看了一部叫Enchanted的電影

第二天中午買了KFC,在家看The Mist
又是史提芬京的作品,沒甚麼驚喜但還可以
然後打了五分鐘羽毛球,我朋友體力實在太差了
晚上去了吃烤魚,但有人很不喜歡那地方
我跟我朋友和他媽媽就先回去了,那時候下著雨
我最喜歡跟她看電影了,很悠閒

然後第三天本來我要回去了,結果有人蹺班
所以後來去了他一直想去的鼎王吃午飯
再來在台中新光影城看The Mummy 3
看完之後有點失望,之後逛了一陣子新光就走人了
因為我朋友他體力很不好,沒有人叫他就不會做運動
所以我就約了他去走一圈山路,這一次總算有運動到一點
然後回去又吃了一次打包的鼎王

禮拜二的早上,我就自己走去火車站坐火車,再找工作了
在火車的途中接了一個電話,約了五點半一個面試
本來早上約的飛鳥半導體因為本來就沒很大興趣,然後又沒收到他的面試邀請
下午約了一家叫亦思的,兩點半,做軟體的面試
我就沒有去面試了.回到新竹也已經11點,好累
而且亦思說有兩個題目要做準備,可帶書,可我一點書都沒有在新竹
他說一題是JAVA SORTING,第二題是SQL
然後我就看一下網頁,就走路到園區門口去坐接駁車
到了之後那公司門面還蠻大的,辦公室感覺也很好
然後做題目,根本不是那一回事,第一題是recurrsive fibonacci
不過這基本到沒得再基本了,沒難度
第二題是JNDI,我根本很少用,也沒在背API,就隨便寫一寫
第三題是MVC,也是解釋隨便寫一寫,我也不知有沒有對
第四題居然是演算法…我猜是用Greedy,但時間太短了
我也兩年沒碰過演算法,更不用說Greedy
想了很久也沒寫出來,隨便寫一下,自己也覺得不對勁…

然後跟他主管面談,他說筆試大至OK…我還以為我聽錯
他說他們做產線自動化的,好像還不錯
之後談一些很普通的事,每一個面試都問的
第一,之前工作經驗,大概做甚麼
第二,為甚麼離職,為甚麼來台灣
第三,生涯規劃
第四,有甚麼期望,待遇
我都回答到快變公式了,anyway,就答吧
然後又是"要跟人事部談談,謝謝你,等消息"

之後我就坐車回光復路,再要想辦法去第二家,叫安研的
我在公車站看了一下,沒有公車會到那地方
很心不甘情不願的坐計程車,用了一百六十元…
這一家不在園區內,我是沒甚麼期望
進去是一家小小的辦公室,好像還在裝修
裡面也沒幾個人,眼見一個工程師,一個秘書
然後就是老闆了…直接見老闆還蠻有壓力的
我們就直接好始面談,也沒有問甚麼
他就很詳細的替我介紹他的公司
專業的東西問很少,然後他打電話給他專案經理
可他在客戶那邊很忙,跟我的感覺一樣是很忙的小公司
然後在電話裡跟專案經理聊了一些很普通的東西
之後他就出了一個很不錯的條件請我,叫我快點回覆他
而且才跟我講他是交大教授,說真的除了工作環境
其他的東西都很吸引我,只欠缺兩樣東西
第一,我擔心他幫不了我辦工作證,但我也別無他法
第二,我還沒面試過大公司
但,anyway,他給我這一個機會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消息
讓我多了一點信心,我很感謝他
但我在答應他之前,要有推掉其他面試然後他又辦不到工作證的心理準備
我想我要在這個禮拜有所決定吧

Leave a comment